Saturday 6 June 2015

孩子的一句~教师节快乐

     


从小,我的志愿里从来没有教师这名词。但今天的我,确确实实已经成了一名教师。

     佩君是我最近刚教的一个孩子。她脸上戴着一副厚厚的眼睛,每次阅读时都必须将眼睛靠近书本才可以将书上的字看清楚。她天生眼睛有缺陷,所以只可以看较大的字体。

    在我眼中,这小孩就是文静、守规矩的。如果见到她走到黑板前的话,那一定是老师指示她或是她看不清黑板的字。
这样一个孩子在一班有30多个学生的班上平常来说,应该是最不起眼的。因为不是特别优秀,也不是问题学生,也不需要特别的关注,所以一般上不会特别引起师长的注意。

    佩君在我教她的第二堂课后,便不是很害怕我了。有时,她会告诉我她的小秘密和班上发生的一些小事。小学生都喜欢和老师做朋友。既是师长,既是朋友,这关系确实要好好拿捏,不然是会被小朋友骑上头的。

   今年的教师节,其实过得很普通,学校没举办什么庆祝教师节的活动,我像平日一样教学。教学的当儿,我经过佩君身旁,听见了她那娇弱的声音。
   “老师。”她叫了我一声又低下头来。
   “什么事,哪里不明白吗?”我看着她的活动卷。
  只见她抬起头,吸了口气:“老师,其实我有话对你说....".
  “说什么?好,老师听。”我望着佩君。
  “老师,教师节快乐!”说完,她又害羞地低下头。
  好可爱单纯的孩子,我的心突然暖暖的。“你只是要祝老师教师节快乐,不必害羞,谢谢你。”

   对我而言,这短短且有诚意的祝福,已经是给我最好的礼物了,同时也让我意识到责任的重大,要好好的灌溉这些小幼苗,让他们成为社会的栋梁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